English

“两会专用邮箱”的汇报

网上看两会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阎磊 吴小京 我有话说

“两会”召开之际,光明日报网站“两会”专用电子邮箱随之开通,网友来信连绵不断。他们纷纷在信中表述自己对本届“两会”的感受、思考和建议。网友sitstone表示:“很感谢编辑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,让我们能够通过网络和您谈谈两会。”本报网站“两会”特派记者也利用该邮箱,发回了大量现场采写的稿件。

很多网友来信谈到了“两会”热点问题。文思网友认为,“反腐败是当今改革成功的关键”;一位姓高的网友说,“腐败是亡国之祸根”;另一位网友对“钱权交易日趋严重,‘大款’依靠拉拢官员取得‘项目’,牟取暴利”表示极大愤慨,并“恳请政府极力解决”。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周民良专门就“西部大开发”问题发来长信:“作为关心西部发展的学者,很为西部问题的热烈讨论高兴”,“中央提出的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很好,既考虑到了西部低水平的发展状况需要改变、区域差距需要逐步缩小的现实背景,又考虑到了拉动内需、促进全国经济长远发展的宏伟目标”。四川省大竹县石子职业中学杨标认为:“应进行教育人事改革,教育大锅饭是制造教育质量不高的罪魁祸首”。一位广州大学生深感“科教兴国已深入人心”,“科技强国义不容辞”。

不少网友在来信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。周桦网友建议:“电视台的采访、报道中,字幕上应标出代表、委员的工作单位、职务”,“只标明‘人大代表’、‘政协委员’,不注明职务,观众听他们的发言,可能不能及时领会。省委书记的发言和企业家的发言,主题、认识肯定是不一样的。”liuhe网友说:“需要有关公务员的法律”。还有网友“希望媒体再多一些代表的声音,再多一些群众的声音”。

不少网友还在信中表达了对本报网站“两会”专题的关注和喜爱。“感谢贵报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和爱护,让我们能从网上直接了解到许多当时了解不到的东西”。孙平网友说,“两会期间,有编辑们送上的如此丰厚的精神食粮,很满足”。网友remf还热心地将人民日报网站对本报网站“两会”报道的一篇评价文章转发给我们,文章说“光明日报作‘网’上文章,‘网上看两会’专栏独具特色”。

本届政协会议已闭幕,人大会议即将闭幕。不少网友来信表示,“政协提案、人大议案整体来说很受欢迎”;“大会很鼓舞人”。

这里借用网友刘玮颉来信中的一段话,作为本专栏的结语:“邓小平同志‘我们肩膀上担子重,责任大啊’一语振聋发聩。世纪之交,千年之交,12亿中国人民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阔步前进。无限美好的祖国为我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无限广阔的舞台。”

本专栏与广大读者相约下次两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